我做完了三大報告真好內臟都累了

先睡一個小時之後在討論一學分的事





     抽菸但不喝酒且疑似有躁鬱症的男孩的 心得
            
                  (題目是配合上課主題)



  我不想那樣把無關緊要的東西無關緊要的複製在報告上然後交出去.所以我還是想真的寫一些東西,例如剛過十九歲生日邁向活著的二十個年頭的一點心得.

  這年代的年輕人在想些什麼呢?或許那所謂的大人們閒暇抽菸喝茶的時候會不經意的想到.

  我很難想像當時在艱澀環境下那些現在是大人們的人們,在和我一樣的年紀,一樣的身體,一樣對異性有興趣,一樣為了反抗而反抗的時候,他們心中真正的想法都是些什麼.

  我無法想像,或者說我不想想像或是不敢想像,當我看到我爸抱著一把吉他,站在印有拼成愛這四英文字母的大牆前面那張照片.或許有著某部分不太趕親近他內心的恐懼吧,因為我和他並不是那種會用文字溝通的人.文字是最能完整貼近一個人的靈魂的工具,我一直這樣覺得.

  在艱困的時代,大部分的人都為了生存而汲汲營營的努力活著,或許在這個年紀我腦中雜亂的東西會比我爸多了很多,那些關於自我認知自身哲學對自己完全誠實的那些那些.或許沒有.

  但我相信還是有某些東西再我們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爆炸著,當我看到一個國三女生網誌的文筆多麼的成熟的時候.

  都是網路的關係. 她說.

  我一直很期待當我們這一代成為社會中堅份子的時候,新聞都會報導著些什麼,報紙都會寫著些什麼,台灣會變的怎麼樣.

  我一直都很愛台灣的,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順到一提我是很明理的愛台灣.

  我聽很多音樂,老搖滾,電氣,後搖,藍調,什麼都聽.玩了一些時間的吉他,對於社會公義的事情重視,像是蘇花高還是樂生療養院之類之類的.很支持台灣的獨立音樂,常常長途跋涉的就為了看那些嚮往已久的樂團演出.

  看了很多的書,有的沒的都看,也看了很多很多的電影.

  人生沒有太多的歷練,還沒面對過社會的現實,還抱著一些不切實際的理想,相信著一些容易被戳破的真理,還算相信自己.

  抽菸,但不是那種死要抽菸的菸鬼,也不是那些商館前的世俗男孩沒有堅持的被消費著的抽菸.很明確的知道抽煙百害而無一利,但它卻包含了一些可以高高舉在頭上或是被採在腳底下的摸不著的東西.

  抽菸是浪漫世代最後的遺產.

  這句話可能也是菸商說的吧.(點了一根菸燃燒生命)


  其實對於活著的這個事實並沒有太大的觸覺,一直覺得自己會早死,不然就是在我雙親過世不久就也會死掉了吧.對於未來的成就與否其實並不太在意,目前有的也是對於他人的期望所以負擔.就這樣自認藝術性的活著過著,時間的長短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但我也知道這一切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可能會是當我有了家庭之後,或是什麼什麼還是什麼的之後.而我搞不好也會在那時候就再也不抽一根菸了.

  不過目前的人生像是電影一樣放映著,一幕一幕的過著,沒什麼事情好椎心刺骨的.不害怕死亡但卻又害怕.不在意事情卻又在意.唯一讓我堅持的只有那些對於自我的追尋和自我的真實.

  那些的大道理,大人物的名言錦句,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離我很遙遠.我只在意我在意的人在不在意我,還有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這樣而已.

  邁向二十歲,這個數字對於我有很大的壓力,或者是說對於他人對於我的壓力.
  但對於未來,我其實不感到害怕,因為我的腦中自認有不多卻又不少的東西,身邊還有很多真正知心的朋友們,心中的寶藏庫也有很多的寶藏.

  就先在這裡做個結束吧,最後謝謝那些由教授真正由內心所輻射而出的任何事情,也謝謝您把一個混帳的狗屁報告耐心看完了.由衷的感謝.










































    


    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ia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